Murphy

更新不过是为了平复内心的骚动

《呼吸》读后感

小说已经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了,在我床头和官方漫画、小说放在一起,没事就拿起来翻两眼。

老实说最初玩《鬼畜眼镜》游戏的时候,一开始攻略的人物不是御堂(一般有人敢在我面前这么屌的话,我绝对是要屌回去的,比比看谁更高冷),走御堂线的时候也觉得,这究竟要如何HE。不过结局还蛮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

御堂不是因为眼镜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,患上斯德哥尔摩症喜欢上他,而是因为最后眼镜的道歉,以及为自己犯下的错所作的弥补。我觉得这里应该是不同玩家对这一CP解读的分歧点吧。当然,我属于后者。

我应该算是作者薇笑(以下简称主人,不然叫着怪怪的)最早一批鬼畜眼镜的读者?那时候还叫缇尔来着。早期的《拉锯》、《不在放开你》,还有后期的《思念体》,每一篇都很喜欢。主要还是因为主人对克御这一CP的解读特别戳我。除了有一篇,御堂完全失去记忆外,剩下每一篇里的御堂都始终有着自己的主见。他很爱眼镜,也很包容,但对自己的底线,始终坚持。

个人觉得这点在《呼吸》中尤其明显。御堂和眼镜对喜欢的人都很执着,不过御堂并不强求。大概是年长(自尊?)的缘故?在克御这对CP里,我始终有一种:尽管御堂经常被眼镜弄得措手不及,但却一直保有年长者的游刃有余,至少在眼镜眼里御堂是游刃有余的(笑)。这也是眼镜经常那么焦躁的原因(当然,情商低也是原因!)。

呼吸几乎在故事发展的最开始,两人便进入到两情相悦的状态。接着又像普通的恋人一样,吵架、和好、再吵架、再和好……老实说,给我一种先结婚后恋爱的感觉。经过最初的热恋期,面对之后发生的种种变故,与其说在相互了解之后陷入爱恋,更像在相爱之后才进一步了解。这份了解带出了之后各种各样的摩擦(当然,主要都是眼镜的错!(喂!),也让克御之间的感情也破碎再粘合,最终变得无比牢固。如果说吵架是最激烈的交流方式,克御的交往简直一向很“激烈”(笑)。

在《呼吸》的最后,从黑暗中醒来的眼镜发现御堂静静躺在他身边,解开了积压许久的心结。虽然是这样寻常不过的场景,却让我特别感动。有一种御堂的爱,终于切实地传达到眼镜心里的感觉。眼镜对御堂的种种“恶行”,与其说是对御堂的不信任,不如说是对自己的不自信。面对年长者,年下者独有的不安,即使是被爱着也无法对未来产生自信,加上眼镜本身又是极度自负、高傲、低情商的人,所以才会做出那些吧(当然,确实很过分!)。

《呼吸》的故事已经结束了,但克御的故事还在继续。我一直和朋友说,克御是唯一一个戳中我所有萌点的CP。说起来,我也狂热地喜欢了克御好多年,我与认识主人的时间也是一样。虽然不知道以后主人还会不会出新作品,但对克御的这份爱一直都在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urphy | Powered by LOFTER